之前曾經參加過國道10K及半程馬拉松,對於同一條高架橋要跑2遍,坦白說心中其實有些不願意,但是就路線起伏不大,算是同好者口中破PB的好路線。

一大早5:00就到會場找車位,果然不好找,就在延平北路及承德路上逛街找車位,眼看20分鐘過去了,再下去可能就無法準時去比賽,只好把車子開到圓山花博區去停車,光走路就花了20分鐘,到會場時5:40熱身操已經結束,趕快前往寄物區,42K是單獨一區,總共有三個帳篷,前2個帳篷各收1,000個,都是男生全馬,第3個帳只收160個,是女生全馬專用,前2個早已是長長的的隊伍,只好先換鞋子。換好後去和第3帳協調是否可以幫忙其他帳收件,沒想到有個戴矯正牙套寄物的大姐,用嘲笑的口語說,整排的男生都沒來要求,你是還回去吧,這是女生專區,看著她冷笑的樣子,我想我會記得她 (我通常只對美女與醜女會記憶深刻)

 0316-1

還好,可能是我的建議生效,這二排人龍突然加速,收件只作記號,寄物完畢還剩8分鐘,剛好可以小跑步至起點當作熱身,在路上剛好看貴蓮,她今天跑半馬,為了避免開始的人龍,我先告辭向起點擠擠。

活動準時在6:00開始,半程及全馬的路線是往汐止的方向,18標的路段,

經過起點感應區已經過了2分鐘,不過因為馬路夠寬,沒有想像中擁擠,今天是陰天,雲層還挺厚的,其實一開始還小涼約18度。過了左側的圓山就看到右手邊的松山機場,正好有飛機要起飛,轟轟隆隆的震耳欲聾,我想這是唯一的風景吧。

路協辦的活動,單程10.5公里共有3個補給站,2個海綿站,都是標準配備,補給站中有水,運動飲料,香蕉及餅乾; 海綿站只有海綿和水,心想還是要靠自己的補給,帶了3GU能量包,希望能應付的來。

9公里處,看到第一批折返領先群的是外籍選手及國內好手何志豐兄弟,之後看到女子跑馬好手陳淑華及林嫆菁,今天國內好手主攻半馬,所以再次折返只看到是後起之秀簡培宇,從去年12月至現在已經在數個馬場看到她,表現的確傑出,我是望塵莫及,只能看著她的車尾燈離去。既是高架橋,也是會有M 型路段,第一個轉折點10.5K是個高點,回頭之後就可以火力全開跑下坡。

17公里的地方,突然看到315配速員從旁邊出現,因為大哥內急才落單,看著免子,心中突然有股要跟免子跑的念頭,這時步伐就跟上去,並超越他一直到第2個折返點(21K),記得去年還在笑全馬要跑2遍,沒想到自己今天就是其中一個,時間經過135,看起來今天狀況沒想像中糟。

前頭有個長髮及腰的男生,戴個空心帽,每每進水站總引起工讀生的討論,跑在他後頭看他掃過水站,弄倒3杯拿走2杯,我想他應該要多練習拿杯技巧。到了26公里,315免子哥跟上來併排跑,我還問他,這樣315會不會太快,但過了2分鐘,免子哥回我說,剛好啊,不會太快,只是此時我體力就下滑,只好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還記得3/2萬金石被Fish蹍過,今天在20公里看到他並超過他,只是心中在想,等一下不會是一樣要被蹍過,幹嘛猴急啊,只是今天到終點都沒被他超越,心中給自己一個讚(後來在會場看到他,他說後半段太熱爆掉了,成績322),我想很多跑者對於爆掉還跑322的說法應該會很不爽。

s600_081217b5-434e-4fa6-9d0a-d8df42c9bbc5

最後9公里,整個人又來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形,腿不太有力,步頻開不出來,還好完賽保持320應該沒問題,但心中想的其實是想破PB 316曾有人問Alex(卓立民)跑步時在想什麼,他的回答很妙也很真實,就是一直在想如何能跑得更好並破PB,這也難怪他一直在進步中,他的PB 308,對我雖不是遙不可及,但卻是我短期內想都別想。

 

果然胡思亂想是讓時間過得比較快,最後看到1公里的標示牌,後面加速的腳步聲此起彼落,大家都在最後衝刺,原本要偷懶的我也只好提起步伐,衝衝衝,最後我也以316完賽(不過晶片時間是314,是個人的PB),感謝我的PUMA FASS 300

 03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