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二的國道馬拉松,一個是台北國道,另一個就是睽違5年的宜蘭國道馬拉松。

一早4:30板橋往宜蘭的國道上車子並不多,不到5:30就到了腹地不小的宜蘭運動公園,由於本次參賽名額約3500人,全馬1,100及半馬2,400,算是近來的迷你賽事,但也因為人少場地大,使得跑友可以享受到自由跑步的樂趣。

s600_c55d3401-68de-4603-9e17-c3e30bc551f6

早上6:30起跑,天色已亮,其實有點涼,Alex 說氣象預報會下雨,心中真是滿心期待,整個熱到不行的夏天,使得跑馬成績難以回到Sub 4(其實是因為偷懶練習少,成績才大幅退步)

剛開始的5公里在宜蘭鄉間,享受早上的微風,與悠閒的氣氛,早上慢跑真是舒服。來到國道宜蘭往蘇澳的高架橋,在橋上可一覽整個城市的風光,確實是一種令人欣悅的感覺。原來陰暗的天氣,在7:30後就整個放睛,以後20公里就在無遮蔽的馬路上,與車子共同奔馳。

前面的8K,我和Alex一個偷懶的小黑亦步亦趨,他應該是在練習,只用4分半速在跑,而且他在半馬轉折處就與我們分道揚鑣。

Alex由於可能重訓及昨晚練跑太久,今天約在20K處就與我分手了,他需要減速獨處。所以接下來,我就一個人享受跑馬樂趣。

從蘇澳折返是一段上坡,迎風吹來才驚覺剛才是順風,這下回頭有得受了。太陽出來的路上熱氣開始襲人,隨著氣溫及逆風跑步的速度慢了下來,從5分速一直降到6分速,最後連每小時10公里都難以維持,只能希望不要抽筋就好。

回頭第3個水站,看到剛領先我近500公尺的Fish,他說練習不足爆掉了,我也好不到那裏,只覺得腦門很重,好像快要中暑了。還好,整條跑道沒什麼人,索性閉著眼睛跑一段路,也不怕與人相撞,只是開出去的速度還是很慢.

最後的10公里跑的很掙扎,只想不要不抽筋,應該就能安全完賽。好不容易回到平地要繞河堤,再繞運動場外圍一週進體育場到終點,加油的志工小朋友很熱心,但超毒的太陽也讓他們熱到躲到桌椅下,台灣的11月高溫還有攝式27, 跑步的人就算腦筋沒問題,也會被熱出問題。

進入操場的最後一圈,跑者紛紛用掉最後吃奶的力氣衝刺,我擔心在終點前出現抽筋的窘境,如果一跛一跛跳進終點,那可要上頭版了。

感謝宜蘭縣政府恢後國道馬,讓我們能一賞蘭陽平原風光,希望可以明年再見。

yila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