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自己開始參加路跑活動,對於鐵人三項也多少耳聞,只是有鑑於自己還是個旱鴨子,所以一直沒有勇氣參加鐵人三項。

可是小女宥均可就不一樣囉,一向對於游泳和騎腳踏車都很有興趣,所以就幫她報名了2010年百事特小三鐵,包括游泳200公尺+騎自行車5公里及跑步1.25公里。報完名後才發現距離活動日9/4約一個多月, 由於暑假期間各項活動不少(包含PBL的劍湖山兩天驚魂記),所以真正練習的機會不多。

只有趁假日去惡補一下游泳和跑步練習,我曾經陪跑,可能我的速度快了點,小均跟的有點吃力,跑的過程胸口隱隱作痛,最後含著眼淚走完,這也算是一次練習啦。

光陰似箭,比賽的日子就到了。9/4早上8點不到,大新店游泳池已經是人山人海,車子己經無法進入,只見許多家長和參加比賽的小朋友,紛紛下車走路進會場報到,由於共分為國中男女組,加上小三至小六的男女組,共有十個梯次,合計約600多人參加,光是檢錄參賽人員及安排自行車到定位,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首先登場的是國中組,參賽的內容正好是國小組的一倍, 包括游泳400公尺+騎自行車10公里及跑步2。5公里,看起來國一生參加的會很吃力,因為明明就只比小六大一點,比賽內容卻是加一倍,每個參賽完成的小朋友個個疲憊不堪。

小均距離比賽時間11:48分,還有3個小時,我們只好在旁邊的戲水池,玩水及丟塑膠球打發時間。 期間還碰到了新店童軍團的偉哲及自學的哲瑜,最後竟然也看到張團長、千琇團長及皎敏團長來加油,真是熱鬧極了。

終於等到比賽開始,第一項游泳200公尺,小均游起來不太費力,以自由式為主,加上蛙式調整,整體速度在中上,約5分鐘完成;

緊接登場的是騎自行車,由於家裏的車子為淑女車及老舊車子,只好向租車場租借一部GIANT越野車及安全帽,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可是實際上路就不行啦,據駕駛(小均)的回報,踩3圈才約抵公路車的1圈,所以在此項,小均被多數人輾過(超車的暱稱),整整騎了數不清的時間,終於在轉換區看到小均姗姗來遲。

最後一項為跑步,就上次練習的經驗,我還真有點担心小均會跑不下去,還好她看起來興緻勃勃,精力還是很旺盛,一開始我陪著她小跑一段,分散她的注意力,沒想到她也一路輾過不少人,折返點後她有走了一小段,但在接近終點時,她可是衝刺過終點,合計全程38分鐘,完成她的第一次小三鐵。

當然最棒的是終點可以享有無限供應的冰淇淋。

P.S.大會成績公佈如下:宥均-38分06秒,偉哲35分58秒,哲瑜36分16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