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萬金石馬拉松, 天氣是陰天, 微涼約15度, 有風沒有雨, 是破PB的好日子.個人的PB就是在去年的萬金石(個人第二馬), 也是類似的天氣, 有風剛下過雨, 地還是溼的. 心中的小魔鬼正在不安的吶喊, 破PB, 自己也在想這件事.

話說過年休假九天, 比平常上班日還忙著練習, 社團裏的跑友的團練次數達4次, 加上自己練習1次, 合計5次, 練習量超過100公里, 過年想要增胖都不可能.

20130303_萬金石-1  

初一, 自主練習, 板橋第一運動場, 17K

初三, 三芝北七路, 櫻花大道賞櫻去, 15K

初四, 承天禪寺至台3線, 20K

初五, 觀音山至八里, 24K

初八, 櫻花馬試跑, 32K

看起來挺豐富的一個年, 社團跑友男男女女破百者共有4人, 實在驚人.

參加團練後, 過去害怕的山路,似乎就沒那麼可怕了(我想是自我感覺良好, 碰到就知道, 沒練是不行的).

今天的萬金石, 就是要來破PB的, 前半馬136比去年140約快4分, 眼看今年要進320是有望的(自以為是的白癡). 想說前半馬是逆風的, 回程不就是順風, 那要破平常PB應該是易如反掌(果然白癡想法天真). 誰知, 回程也是逆風, 跑起來沒想像順利, 還記得折返前, 遇到土城慢跑阿財, 他說他快爆了, 可是到了轉折點, 他卻一溜煙的不見了(原來要爆了的意思是要爆發了), 只能忘塵興嘆.

回到金山路段已是最後8公里路, 此時竟出現左手抽筋, 酸到不行, 真想把它拿下來放路邊, 回程再把它撿回來帶走, 只是還是酸, 真搞不清楚, 腿都沒抽筋, 手在湊熱鬧. 接下來, 另件神奇的是也發生了, 左邊屁股也抽筋, 我想應該是姿勢跑掉了, 所以左邊手腳都不太對勁. 上金山活動中心那一段路, 我是手插腰跑上去的(用想的就是一副笨蛋樣的), 只是抽筋不散, 只好持續保持這個姿勢.

總算終點前3公里, 醫護站裏有肌樂, 別人是拿來噴腿, 我是拿來噴手, 連志工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擺平了手, 屁股似乎就沒有抽筋感, 接近隧道時才315, 看起來破PB是指"分"可待, 只是想得太美, 好漫長無盡的隧道, 掙札了很久, 6分速都跑不太起來, 好不容易出了隧道, 終點就在眼前, 每次都有留點力氣衝過終點, 今年就不行了, 跌跌撞撞的晃過終點, 325收工, 留下一張猙獰的終點照.

.20130303_萬金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