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鄰近行天宮, 在往公車或捷運的路上, 總會看到有人排隊買麻糬, 我想好吃料多又便宜是一定要的啦.
這個攤子由一對30來歲的夫妻主持, 男主人是一位大塊頭, 女主人個子略顯嬌小, 在這個熾熱的下午, 就算是7點, 仍然讓人覺得熱昏頭,
男主人一直不停地搓揉出麻糬, 由女主人裏上一層香濃的花生粉, 再一個一個裝進盒子, 交給我們這些餓死鬼.
由於人多, 在排隊等出貨時, 總是會看到, 女主人突然停下來, 從攤子的隔層中, 拿出毛巾幫男主人擦汗, 這樣的情景一直像老舊的電影畫面,不停地我心中一直播放,
當口中咀嚼香Q的麻糬時, 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夏天不太適合跑馬拉松, 因為往往還沒開跑, 全身就有點粘粘的. 但因為"健人腳勤", 還是無可避免地跑了一場夏日馬拉松. 前半馬跑的和平常差不多, 1小時50分, 後半馬隨著氣溫來到30度, 整個人也有點快脫水了. 很快地在經過30公里後, 就抽筋了, 無可避免地就跑跑走走, 當起步步兵了. 眼看超過我的人越來越多, 連看起像"龜速"的跑者都超過我了, 心裏不免也急了起來, 不由得等到脚恢復, 就想加速.

其實心裏想到的是"龜兔賽跑"的故事, 即使開頭我像兔子一樣領先, 最後還是讓"龜速"前進的跑者超越了, 說明"均速跑"的重要性. 我有試著讓自己以"龜速"前進, 心想, 這樣的速度真是太棒了, 原來"龜速"的幸福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