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富邦馬正好是2014年的最後一場馬拉松。

一直不喜歡太多人的跑馬場子,去年缺席了,今年就再來一次,報了名之後就開始後悔要人擠人,心想全馬7,000人一樣可以把市府廣場塞爆,為何一定要再加半馬19,500人,全半馬一起出發,人龍也長,上次經過起點時已過了15分鐘,今天往前擠,只花了4分鐘就開始計時。

 2014_fubon-2

仁愛路算是很寛的,但人多加上每個人速度不同,為了超越人群只好跑在分隔島上,第1公里花了6分鐘,還好經過4.5公里後到了中山南路,人群已因速度差別而分散,這時才開始享受跑步的樂趣。

路協的場子常被跑友嫌補給不好,但是它還是具備國際標準,可能是歡樂美食馬太多了,就顯得路協的場子冷清。其實,路協的場子對於公里數的標示很好,對於跑者而言是一種很好的提示,現在有些馬拉松的場子由於設備或經費的限制,不是省略就是噴在地上,有些也不標示,單純就是自己想辦法。

經過大佳河濱公園,是一段逆風的路程,河堤的路線是常見的。當我還在12K處就看到菁英選手在對岸馳騁,以今天氣溫17度來看微涼,國際選手應該有機會刷新場地紀錄。當經過成美橋後往百齡橋,這是一段熟悉的河堤,以前常在對岸河堤作練習,今天就順順跑,氣溫也隨著距離而上升,開始有點熱,約在23K看到大鳥,他已經是褲子全溼,應該是鳥頭裝太悶所致,這就是變裝秀的特色吸睛但天氣熱就會很慘。

打完招呼後,我繼續前進,上次在26K後的抽筋問題今天沒出現,應該是我站站進去吃吃喝喝,有補給到電解質吧。終於到了要上高架橋,這段和基隆路要出信義路一樣,令人討厭的上坡,只好小心翼翼避免發生抽筋。

一到信義路,加油的人聲頂沸,瞬間的疲勞也暫時消失,沿路都有加油聲及哨子聲不絶於耳,終於來到光復仁愛路口,最後筆直的路線很適合衝線,但實在是沒太多餘力,只好一步一腳印地完成,321作為今年年終馬拉松的謝幕場。

2014_fubo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