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2一大早5:00就天亮了,部份地上還有昨天大雨未乾的積水,天氣好像沒有想像中熱,天氣預報今天氣溫24~35度,想必現在應該就是24度吧.

 

從板橋沿路騎機車至土城浮州橋,早上的空氣清爽極了,心想真是跑步的好天氣. 來到會場時約5:35,已經是人潮眾多,據聞今天全馬500多人,半馬400多人,約千人跑馬. 半馬由浮州橋向左往城林橋往返經會場至四汴頭抽水站後折返至會場,而全馬由浮州橋向右至華中橋折返至城林橋到會場. 半馬及全馬分左右跑,一方面可以減少出發的擁擠,另一方面途中的補給也會較充足.

 

整個會場大多數是男生,只有少數花朵點綴,想必這般的天氣還願意出來跑的,應該在身心有異人之處,有人只是因為暑假無馬跑才報此場馬拉松,相信今天的路跑應該會給他們很深的印象,會場還有為今天初馬的18位朋友準備獎杯鼓勵.PICT0059.JPG  

 

路跑準時在6:00開始,太陽也毫不客氣地完全露臉,整個氣溫由24度向34度邁進,沿途只有一小段有樹蔭,但很快就全部暴露在日光下,開始汗流雨下. 昨天參加萬華區公所的路跑,雖只有短短8公里,但太陽的荼毒下,我途中停下來走了兩次,因為整個心跳已衝到216,差點就要休克了,原因有1.起跑時太衝,2.天氣太熱 3.個人身體狀況欠佳,綜合上述因素,自然就會有體力不支而用走的,總共走了2次約2分鐘.

 

由於昨天的經驗,今天一開跑我就保持平常練習的節奏,每公里五分鐘的速度,向前邁進. 今天全身都是PUMA的裝備,PUMA螢光夜跑的無袖排汗衫,PUMA排汗短褲及最新款的比賽跑鞋風牙,心想裝備漂亮總不能跑出一個差勁的成績. 不過老天爺還是沒給太多的面子,很快全身溼溚溚的,看起來再好的排汗衫碰到這樣的豔陽天,也只能說再來點風吧,才會吹乾身上的汗水.

 

今天的主辦單位曾在1/31辦過淡水河馬拉松,那是有點冷還下小雨的天氣,當天的補給不足,讓跑友在網路上嫌到不行,看來這次的海山馬拉松是來拼面子的,沿路上補給充足,而且大都逢橋就有補給站,所以一路上都不擔心沒東西吃,其實年初的淡水河對半馬的跑者還好,但對全馬跑者就真的不夠了. 礦泉水,運動飲料,蕃茄,巧克力,香蕉等等,東西很多,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感覺再多的東西還不如來點冷氣. 這次因為天氣熱,很快就拿起海棉沾水冷卻體溫,但不小心沾到虎牙,原本輕盈的虎牙變得有點沉重,沿途保持步頻每分175,心跳在160降不下來,跑的有點吃力.

 

前面8公里和位老外一起跑,我約領先2步的距離,但每經補給站後,我會落後他3步的距離,然後再慢慢的追上他超越他. 經過第一次折返(85公里),我們離第一名的領先者約15公里,之後有位勁跑的跑友和我一起跑,也一面地碎碎唸天氣太熱了. 有人陪跑的經驗很好,尤其是一位跑的比你好的,因為這樣你就能有進步. 這位仁兄一直陪我到約13公里處的補給站,之後我就望塵莫及了,這時只能一個人獨跑,也是全程最艱難的時候,寂寞的時候只能按一下手上的GPS,它會告訴我己經跑過的距離,步速,步頻及心跳,這樣我才能估算是否能夠在預定時間內完成,今天的計劃是130,但在汗流如下後,目標調為140

 

經過出發點時,經過的距離為17公里,這時主辦單位有提供冰塊,我揮了揮手說不要,但一出補給站後就好後悔,多需要冰塊來降溫,還好只剩下4公里折返. 這段浮州橋至四汴頭抽水站真的是熱翻了,陸續也超越了部份體力不支的跑友. 在高鐵的橋下是最後的補給站,工作人員熱心的拿肌樂噴了手腳,並告知前方一公里折返,並給予每一位跑友加油. 心想再3公里就解脫了,腳步就變得比較輕盈,但沒經過多久,就被烈日給打敗了,回程路上有數位跑友詢問還有的里程數,果然大家都只剩下意志力了.

 

終於以141完成半程馬拉松,第16位完成,也是穿PUMA的第一場正式賽事,分組由於此次報名人數較少,獲得第3名,是目前參賽的最佳成績,所以前輩的告誡是有道理的,策略性的參加賽事可能增加獲獎的機率,不過坦白說,跑步的過程不時的告訴我,賽後告訴Kurt,如果陽明山還沒報名就算了,這麼熱的天氣,實在適合泡在水裏游泳,而不是汗流成河的跑步.PICT00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